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疫情期间如何界定哄抬物价 消费者去哪里投诉?

哄抬物价是投机商人牟取暴利的手段之一,也是被明令禁止的,所以在任何时候,商家商店都是不能够进行哄抬物价的,这也是直接造成消费者损失的。目前是疫情期间,那么在疫情期间如何界定哄抬物价呢?

物价上涨被罚

生产防疫用品及防疫用品原材料的经营者囤积货物,造成市面上商品人为供不应求的;囤积后,被认为造成价格虚高以谋求更大利润的;非法囤积货物,导致商品供应不足,以达到价格急速上涨的目的。

强制性的将防疫用品与该店内其他商品搭配售卖,变相提高防疫用品价格的行为,也属于哄抬价格。所以出现这些,那么就是会认定哄抬物价了。只不过,在如今发现有这些行为的出现,究竟我们如何投诉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全省消费投诉举报热线:12315,也可以通过网上进行举报。调查一旦是发现事件确实存在的,那么对于疫情期间哄抬物价的处罚没有统一的标准,具体的情况要根据当地的政府部门的行政通知为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