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上海23万家政人员返岗 疫情期可请家政吗?

有不少家庭都有请家政了,特别是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家政的需求也是很大的了。近段时间因为疫情的原因,很多行业都有受影响的,现在疫情出现积极的变化,就有上海23万家政人员返岗了,那么返岗之后是怎么样的呢?

家政人员返岗如何

疫情之下,家政行业也是一个比较特殊的行业,从业人员需要走家入户,少不了与人密切接触。很多复工的人员,因为家里有老人、小孩要照顾,所以就需要请家政的,不过大家也是会担心请家政是否安全的问题了,所以疫情期可请家政吗?

家政人员返岗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取得了新的进展,大部分企业已经复工,复工返岗也就意味着人流量越来越大,大家一定要加强防护的。最近在上海,已有23万名家政人员返岗了,但是返岗前,他们要过3道关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疫情期间请家政

首先是进小区前,和业主到居委会进行登记,出示随申码,扫码查看行动轨迹;到小区门口,再次出示随申码和行动轨迹,并且在门卫处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才能进入小区;进到小区后,和业主去物业签署承诺书。对于目前家政市场供需双降的状况,上海家政行业也表示正广泛动员会员单位,在保障员工健康的前提下,尽快复工。所以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疫情期还是可以请家政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