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疫情过后旅游业会怎样 未来三个月很惨吗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旅游业冲击非常大,还打乱了许多人的旅游计划。各地旅游业都受到不同程度损失,那么,你觉得疫情过后旅游业会怎样?是否会迎来报复性反弹呢?现在旅游行业回暖苗头初现了,相信会迎来爆发性增长。

旅游业将爆发性增长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旅游业措手不及,国内旅游业基本上停顿下来了,产业链上下游受到不小影响,可见,对旅游业影响非常大。那么,疫情过后旅游业会怎样呢?在未来三个月很惨吗?从目前来看,不会很惨。

由于长时间的“宅”家生活,每个人都使出了浑身的解数,做美食的,搞精搞怪的,总之能想到的,该做的都折腾得差不多了,多数人都处在万般无奈的焦虑和压抑状态中,所以疫情一旦结束,“憋坏”的人们都会将原本被遏制的情绪和各种需求迸发出来。压抑已久的“报复性消费”的强度是可想而知的。

因此旅游行业在疫情结束后二至三个月将会然会迎来爆发性的增长,但这种增长是有渐进过程的。毕竟人们在疫情刚结束后还是会减少与人接触,会有一段时期的观望期和心理适应期。并且,旅游消费将加速经济回暖。

近日,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9年国内游客60.1亿人次,比上年增长8.4%;国内旅游收入57251亿元,增长11.7%。同时根据以往数据指出,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约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的近5%左右,而旅游业对GDP的综合贡献约占GDP总量的11%。业内专家指出,疫情之后,旅游行业的恢复也势在必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