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第三者责任险多少钱 保费价格与车辆有关

众所周知,买车就得要购买车险,并且国家强制要求车主购买交强险,这样车子才能上路。然而,除了交强险之外,第三者责任险也是需要购买的,那么第三者责任险多少钱呢?其实这个保费价格与车辆有关,下文为大家分析一下。

车险保费

第三者责任险,是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责任,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目前,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额分为多个档次,分别为5万元、10万元、15万元、20万元、30万元、50万元、100万元和100万元以上,车主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相应的保额,还有家庭自用汽车跟出租、租赁营业客车的第三者责任险保费也是不一样的。

如果驾驶环境比较复杂,第三者责任险买50万元、100万元是比较合适的,如果驾驶环境比较好,并且也不经常开车,大家选择第三者责任险保额在20万元,或者30万元的比较合适。20万保额保险费1270元一年;50万保额一年保险费1721元;100万保额保险费2242元。

当然,选择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额多少,还需要跟自己的实质情况来决定。要是生活经济条件比较好的,大家不妨把第三者责任险保额尽量高一点,这样的保障就比较高一点。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朋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