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2月份食品价格上涨21.9% 最新CPI出炉!

对于市民来说,在日常中大家是很关心蔬菜以及肉类的价格,因为这是关系到市民生活消费。但是近日,根据最新消息得知,2月份食品价格上涨21.9%,食品价格上涨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食品价格

据国家统计局官网,2020年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2%。其中,城市上涨4.8%,农村上涨6.3%;其中,食品价格上涨21.9%,非食品价格上涨0.9%;消费品价格上涨7.9%,服务价格上涨0.6%。1—2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5.3%。

据了解,对于食品价格上涨较多的主要原因,国家统计局称,从需求方面看,受“居家”要求与“避险”心理等因素影响,有的居民出现囤购行为,部分地区出现抢购方便面、肉制品和速冻食品等易储食品现象,甚至波及到其他食品,所以导致价格上涨。

我们都知道食品的价格是市民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了,但是你知道吗?如今,2月最新CPI出炉了,CPI同比上涨5.2%,而且全国食品价格上涨21.9%,此事引起了大家的热议。现在国家统计局说明上涨原因,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应该知道了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