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哄抬熔喷布价格! 市场监管总局严查

现在口罩已经成为必需品了,因为这疫情的关系,大家出门都是需要佩戴口罩的了,不同的口罩有很多,但是市面上口罩已经一罩难求了,这口罩核心原料“熔喷布”也是稀缺的,对于哄抬熔喷布价格的情况,市场监管总局也是严查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口罩熔喷布一布难求

首先要知道,这熔喷布是口罩最核心的材料,熔喷布主要以聚丙烯为主要原料,纤维直径可以达到1至5微米。其中这医用口罩及N95口罩是由纺粘层、熔喷层和纺粘层构成的,其中,纺粘层、熔喷层均由聚丙烯PP材料构成的,目前这熔喷布价格是多少呢?

熔喷布价格多少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口罩成为紧俏物资,而有着口罩“心脏”之称的熔喷布更是“一布难求”。熔喷布价格近期一路飙升,已从此前的每吨几万元已上涨至每吨几十万元。

熔喷布价格高涨

在3月10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消息称,针对哄抬熔喷布价格违法行为,市场监管总局高度重视,联合公安部依法查处扰乱熔喷布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坚决斩断哄抬熔喷布价格的违法链条。此外,市场监管总局还公布了一批目前已查处的哄抬熔喷布价格典型案件。

其中就有东莞市大成过滤材料有限公司在上游原材料价格未明显上涨的情况下,以每吨18万元的价格将熔喷布出售给自然人饶某;饶某转手以每吨30万元的价格出售给深圳市缤纷时尚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深圳市缤纷时尚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再以每吨45万元的价格售出。

市场监管总局指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对熔喷布等防疫用品价格监管力度,对疫情防控期间哄抬价格、发“疫情财”的违法者严惩不贷,全力维护市场秩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