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一条朋友圈被罚40万 因散布口罩涨价信息

因为疫情的关系,口罩成为了必需品了,所以不少人都是在想方设法地购买口罩的,不同的口罩有很多,但是现如今在市面上已经卖到脱销了,尤其是一些商家对口罩涨价的行为也是不少的了,近日有人因为一条朋友圈被罚40万元了,具体是怎么回事呢?

微信发布口罩涨价信息

想必在疫情期间,大家都是减少出行的,另外有人在网上看到口罩售卖的信息,那肯定也是会想要购买的了,微信大家都有在使用了,朋友圈更是大家会经常刷的了。应该大家都是有在朋友圈中看到口罩售卖的信息的,但是如果是随意散布口罩涨价信息,并且是哄抬口罩价格的话,这是非常令人气愤的。

哄抬口罩价格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微信昵称“小包儿粑粑在Ugg工厂直播”的当事人王某某,先是在朋友圈散布涨价信息哄抬口罩价格,此后又玩起“失联”的戏码,直至江苏南通市崇川区市场监管局发布征集线索公告后才迫于压力前来接受调查。

据悉,王某某在朋友圈发布了一则口罩涨价通知,称自家出售的3M9001型号口罩,由原来的288元、388元调价至488元,并称仍有可能进一步涨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如此叫卖引发网友极度不满,大家纷纷谴责其哄抬物价的行为。

根据舆情举报,崇川区市场监管局次日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经过多次联系王某某接受调查,最终,依据《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六条第一款、第十一条第二款的规定,对王某某拟处罚款40万元。还是要提醒大家疫情期间,不要随意散布谣言,捏造、散布口罩涨价信息,不要做出违法犯罪的事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