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在酒店隔离需要自己付费吗 成本分担问题引发关注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酒店、宾馆等场所也成了隔离地,当然,也只有部分酒店如此,而且在酒店隔离的对象,一般是外来人员,但是在酒店隔离需要自己付费吗?这笔钱应该由谁来出呢?近几天,酒店隔离成本分担问题引发关注。

酒店隔离还要钱吗

虽然中国疫情正在结束,但是应各省市要求,外来人员到访需要自行隔离14天,包括游客、返岗人员,在浙江、陕西部分地区,以及北京市等地都有这样的规定,这也是为了保证安全,毕竟现处于特殊时期,所以返岗人员可自行在出租屋或家里隔离,游客可在酒店隔离,时间都是14天。

近期有新闻报道,在疫情防控期间,一对夫妻在酒店隔离了14天后,酒店方要求夫妇两人支付6千多元的食宿费,由此看来,在酒店隔离需要自己付费,而且这笔费用还不便宜。但是,在多数地区,还是有人愿意为隔离者提供免费食宿,包括一些党校,于是,隔离成本应由谁来买单的问题也引发了热烈关注。

酒店隔离成本分担问题

大多数人认为,各地政府可以结合当地疫情形势、财政状况等情况,合理安排酒店隔离的定价,以及成本分担方式,尽量减轻企业和个人的负担,毕竟一些企业已被要求照发被隔离人员的工资,而且如果让一些收入不高,或是没收入的人再去承担高昂的酒店隔离费用,也不大合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