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房子过户需要多少钱 这笔费用怎么算?

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买房子是一项非常重要的项目,毕竟房子属于不动产,涉及的金额比较大,所以说房子交易的每个环节都需要注意,尤其是过户问题尤为重要,究竟房子过户需要多少钱呢?这笔费用怎么算?一起来了解一下。

房子过户费用

其实,买房子需要一笔很大的资金,或许对于不少人来说花几十万买一间房子很简单,但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说,努力了半辈子才能买上一间属于自己的房子。如今的房产办理过户不像以前那样简单,特别是对于新人来说,房产过户非常复杂。

房产过户是指通过转让、买卖、赠予、继承遗产等方式获得房产,去房屋权属登记中心办理的房屋产权变更手续,即产权转移从甲方转移到乙方的全过程。也就是说,不同的过户方式,过户费用都是不一样的。

如果房产以后不需要再次买卖,那么就选取赠与比较好,这样只需要缴纳:契税:3%的房款、测绘费:1.36元/平米、权属登记费及取证费:150内、公证费:0.3%的房款。不过这个过户在以后需要交易房产时需要缴纳个税20%的房款。

如果房产还会卖出去的话,那么你就选取交易过户比较好,交易过户只需要缴纳契税1.5%、测绘费:1.36元/平米、权属登记费及取证费:150内、个税1%,营业税差价的5.5%。假如以原价过户可以不要缴纳个税。

还有一种就是继承过户,需要所有的直系继承人填写放弃继承权的协议书,然后进行公证,公证过后和赠与过户的流程基本一致,同时费用也和赠与过户一样,通常使用该方法是在原房主离世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