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第一次买房注意什么 购房前一定要擦亮眼睛!

买房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大事之一,并且是需要花费一笔大钱才能完成的大事。在一线城市中,买一套房子至少要上百万以上的,所以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谨慎,那么第一次买房注意什么呢?购房者在购房前一定要擦亮眼睛!

买房注意事项

1、注意看“五证二书”。五证中《商品房销售许可证》是最重要的,一般有预售证,其他证基本也会有,会在售楼部明显的位置放着。2、将开发商的口头承诺写进补充协议。这一点很多人会忽略,但必须要引起注意,最好是将开发商在楼书或广告中的承诺写进补充协议。

3、区分定金与订金。定金”与“订金”一字之差,但是在法律上意义却相差甚远。定金具有法律效力,而订金没有法律效力。4、拒交不合理的费用。目前商品房买卖中,购房者应当缴纳契税、印花税等,购房者应当按照法律规定缴纳。而公证费、律师费等则不是购房者必须缴纳的费用,如果开发商强制收取,则属于乱收费,购房者有权拒绝缴纳。

以上就是购买新房中必须要注意的一些事项,不管是首次买房的“菜鸟”,还是已经有过多次买房的经验的“老司机”,购房注意事项一定要提前了解清楚,避免自己在购买中吃亏。总之一句话,购买房子的时候需要“三思而后行”,全面了解情况,否则,会让你因小失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