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日本人抢购纳豆 超市不得不推出限购措施

随着疫情在多国的发展,大家也是比较关注当地的一个物资供应的情况的。尤其是口罩的话民众是会抢购的,但是除了口罩之外,这厕纸的抢购潮掀起也是引起了不少的关注的。近日就有消息称日本人抢购纳豆了,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东京都超市纳豆限购

纳豆由黄豆通过纳豆菌(枯草杆菌)发酵制成豆制品,具有黏性,气味较臭,味道微甜,不仅保有黄豆的营养价值、富含维生素K2、提高蛋白质的消化吸收率等等的。现在日本抢购纳豆,超市不得不推出限购措施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抢购纳豆原因

因为疫情的关系,民众抢购口罩的话大家也习以为常了,当然对于前段时间,这日本抢购厕纸、花岗岩不少人也是有所关注的了,当然大家都是希望这肺炎疫情能够早点过去的了,而继卫生纸后,日本人又开始抢购纳豆,有媒体称因纳豆产地茨城县目前还没有新冠肺炎患者,不少民众自认为这是纳豆的“功效”。

值得关注的是,在东京都的一些超市不得不推出限购措施,规定一人只能买一份。对此,日本消费者厅3月10日专门召开记者会表示:“希望大家知道,对于一些号称有预防新冠病毒效果的东西,目前并没有合理、客观的证据证明其有效。”所以还是要提醒大家不要盲目地去购买某样商品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