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葡萄酒畸形扫码价 几十元产品标上万元

不同品牌的酒在市面上都是有很多的了,其中葡萄酒的话是有很多人都爱喝的,当然不同价格的葡萄酒都是可供消费者选择的了,但是葡萄酒畸形扫码价,几十元产品标上万元。这究竟是怎么样的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葡萄酒扫码价多少

葡萄酒是以葡萄为原料酿造的一种果酒,含有最多的是葡萄汁,葡萄酒有许多分类方式。不同的葡萄酒都是有人会购买的了,想必经常购买的人都会留意其价格的。特别是现在有些人在买了酒之后,也喜欢用微信进行扫码查价的,但是扫码的价格是真的吗?

买酒扫条形码查价

在日常买酒或收到酒时,不少消费者出于对酒价格的好奇,会有拿微信扫一扫条形码查价的习惯,能扫出来的建议零售价数字大多都相当可观。北京市民陈女士年前在格鲁吉亚旅游时,在商场购买了一瓶当地的大黑羊葡萄酒,花费了130格鲁吉亚拉里,约合人民币325元,但回国聚会席间,朋友用微信扫码却扫出了6680元的高价,如此高的价差,让陈女士对自己家中存酒的价格都产生了怀疑。

葡萄酒价格如何

在葡萄酒行业中,售价超过万元的产品并不稀奇,但在国内,由于消费者对葡萄酒认知有限,对葡萄酒价格缺乏辨别能力,这也让一部分酒商利用信息不对称,在建议零售价上玩起了“猫腻”,几十元的产品甚至标上万元的价格。

近年来,扫码价与实际价格差距过大的问题,也多次引发行业关注,已经成为国内葡萄酒行业乱象中的一个顽疾,虽然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意识到扫码价里可能有“猫腻”,但扫码价却始终存在。对于葡萄酒畸形扫码价,还是需要监管部门采取一些措施,比如对于酒商恶意定高价再低价销售的行为给予重罚,加快市场定价的规范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