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加拿大口罩囤过期 囤积了5500万个N95口罩

大家都知道疫情在全球多个国家发展,所以口罩在一些国家已经出现了短缺现象,口罩如今对于市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物品。但是近日,有消息传出加拿大口罩囤过期,囤积了大约5500万个N95口罩,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过期口罩危害

最近,一则“加拿大口罩囤过期”事情,引起众多市民的关注当中,毕竟现在是疫情期间,口罩在市面上是非常紧缺,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口罩过期?据了解,加拿大安大略省在非典后储存的约5500万枚N95口罩,现在拿出来全部已经过期,下面我们来看看!

日前,报道称,这批口罩为13年前安大略省经历非典时期后储备。目前安省官员确认,口罩已全部过期。如今这引发了人们对加拿大人口最多的省(安大略省)是否准备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的质疑。

据了解,2007年,安大略省在经历2002年和2003年遭受非典疫情冲击后,储存了约5500万枚N95口罩及其他医疗设备,为未来发生的大流行做准备。但省审计总署2017年12月的一份报告显示,超过80%的库存(口罩)已经过期。

而在被问及目前目前口罩的储存量时,报道称,安大略省卫生部没有直接回答。其声明称,他们正与供应链伙伴合作以有效应对新冠疫情,保障充足供应,除非在医用物资十分紧缺的情况下才能将就使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