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高速免费期ETC仍扣费? 原因其实是这样的

ETC是一种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从去年开始在全国普及实行,车主在收费车道,无需停车即可完成扣钱流程,但是现在这个时期,大家都知道,高速是免费通行的,可有的车主却发现,高速免费期ETC仍扣费?经了解得知,原因其实是这样的。

高速免费为何ETC还扣钱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一延再延,最开始延迟至2月2日24时,后来又推迟到2月8日,直到交通运输部宣布,从2月17日起,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至疫情结束,显然,现在中国的疫情也尚未结束,高速仍处于免费期,那为什么高速免费期ETC仍扣费?

高速ETC采取的计费方式,是门架分段式扣费,先通行后付费,ETC车辆经过龙门架会产生交易流水,这些数据会传至路段中心,路段中心再传至省中心,而对交易流水做出精确性分析的工作,就交由省中心,并向车主发起扣款,当银行扣费后,就会将扣费结果发送给车主。

高速ETC在免费期扣费原因

需要注意的是,上述这一整个过程,是需要一定时间的,并非几秒就能完成,因此,如果在高速免费期发现ETC仍扣费的情况,那么就要考虑是否是1月1日至23日,以及2月9日至16日期间产生的费用,从2月17日起,直至疫情结束,ETC是不会扣费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