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冰箱不制冷是什么原因 可以从这几个方面进行排查

很多家庭里都会有一个冰箱,这已经是十分普遍常见的家用电器了,冰箱最重要的就是它的制冷功能,如果这方面出现故障了,那么冰箱几乎是没有用处了,冰箱不制冷是什么原因你知道吗?大家可以从这几个方面进行排查。

为什么冰箱不制冷

现在的冰箱也有很多便宜的,适合在出租屋使用的小冰箱也就几百块钱,但不管是家用冰箱,还是小型的,一旦发现冰箱的制冷效果变差,就要考虑冰箱不制冷是什么原因,先找出原因,才能解决,如果不知道怎么找原因,可以从这几个方面进行排查,还有解决方法给大家。

首先要看看电源有没有连接正常,可以看冰箱的灯,或是用电笔测试,如果排除这个,就要监听一下压缩机有没有在正常工作,如果压缩机内高压输出缓冲管断裂,或者是固定缓冲管的螺钉松了,都会造成冰箱不制冷,这时候就要打开机壳,换一个新的缓冲管或是拧紧螺丝钉。

电冰箱不制冷原因

如果还是排除了上述几个问题,就要检查制冷系统中的制冷剂有没有用完,可以让冰箱运行3至5分钟再切断电源,听听有没有水声,如果没有那就是制冷剂用完了,或者是泄漏了,这种情况下,就要找到泄漏口进行焊补、试压、抽空合格后,往里边加制冷剂,当然,如果是冰箱毛细管阻塞,也会造成冰箱不制冷,这时就要拆下来清除。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