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2020最新放假安排 这些新变化要知道!

不少人都是期待放假的了,在今年的春节,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假期延长了,如今春节过去,已经到了三月份了,所以即将要到来的清明节、劳动节等假期也是大多数人会关注的了,近日就有2020最新放假安排出炉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清明节新变化

每到有假期的时候都是少不了出游的人群的,我国的景点众多,去不同的地方游玩是会有不一样的感受的,还有在一些节假日的话,很多地方也是有不一样的习俗的,现在疫情还没有过,在今年的放假安排中,这些新变化要知道!

最新放假通知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现在2020年的元旦、春节已经过去的,接下来到来的最新放假通知中,清明节:4月4日至6日放假调休,共3天。劳动节: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6日(星期日)、5月9日(星期六)上班。端午节:6月25日至27日放假调休,共3天。6月28日(星期日)上班。国庆节、中秋节: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的。

不过今年的清明节当中,是有一些新变化的。例如多地现已暂停清明现场祭扫活动,推出网上祭扫、集体祭扫、免费代祭扫等服务。虽然疫情现正逐步得到控制,但防控不可掉以轻心。在3月8日,南京市发布《关于清明祭扫服务管理的通告》,明确南京全市所有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继续暂停市民群众现场祭扫活动。

另外于3月20日起,南京开通网上祭扫通道。市民可登录“我的南京”APP平台免费在线祭扫。还有就是扬州:代为开展一次集体祭扫;常州:线上“云”祭扫平台;无锡:可免费代祭扫;汕头:暂停市民群众现场祭扫活动等等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