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共享电单车被罚 租赁电动自行车运行安全风险高

平时大家上班都会选择坐共享自行车或者电动自行车,比较方便、环保,不用担心堵车。然而,现在北京开出了张租赁电动自行车罚单,一家共享电单车被罚5万元。据悉,是违规运营了,因此,对“人民出行”平台处罚。

共享电单车

现在是疫情期间,更多人选择坐共享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去上班了,避免人员聚集。不过,在共享电动自行车在北京是不被批准运营的,因此,有一家共享电单车被罚款了。并要求进行整改,同时,交通委将回收所有的共享电单车。

3月13日,北京市交通委表示,因违规运营租赁电动自行车,近日,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对“人民出行”平台运营商做出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这是《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实施以来,交通行政管理部门对租赁电动自行车运营企业开出的首张罚单。

据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披露,因违规运营租赁电动自行车,“人民出行”平台运营商被罚款5万元。同时,北京市交通委责令项目合作方限期回收所有“人民出行”租赁电动自行车。

据介绍,租赁电动自行车往往存在保养维护不及时、配套设施建设不到位、运行安全风险高、电池污染严重等多重隐患,租赁电动自行车的骑行人不固定且多未接受过专业的交通安全教育和技能训练,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加之电动车自重大、速度快,一旦发生事故就会带来较大的伤害和损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