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火车学生票时间延长 将延长至5月31日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好转,各地在为开学复课做准备。由于开学时间推迟了,而火车学生票优惠是否已经结束了呢?现在中国铁路发布通知,火车学生票时间延长至5月31日了。也就是说,5月底前学生们还可以享受火车票学生优惠卡。

火车学生票时间延长

大家也知道使用火车票学生优惠卡,购买车票能享受打折优惠,同时,方便查验学生票,还能遏制贩卖假学生证购票。大家要注意了!现在火车学生票时间延长了,从铁路官网来看,学生票乘车时间将延长至5月31日。

3月14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中国铁路12306网站更新《铁路互联网购票须知》,显示学生票乘车时间将延长至5月31日。记者在12306手机APP上看到,学生票乘车时间为:寒假12月1日-5月31日,并注明这是疫情期间寒假延长的安排。

据介绍,学生凭学生证乘坐列车可享如下优惠:普速旅客列车票价按相应客票和附加票价格的50%计算。持学生票乘车的学生使用普速旅客列车硬卧时,应另收全价硬卧票款,有空调时还应另收半价空调票款。动车组列车二等座按公布票价的75%计算。大中专院校学生在校期间,每年可享受四次火车票购票优惠,持粘贴有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证即可购买。学生票乘车时限为每年的暑假6月1日至9月30日;寒假12月1日至3月31日(疫情期间寒假延长至5月31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