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楼房一般买几层有忌讳? 马上来了解相关知识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如今买房子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在购买房子之前需要最好一切买房攻略,除了买房价格方面之外,选择房子楼层也是需要一定学问的。究竟楼房一般买几层有忌讳?接下来我们马上来了解相关知识。

楼层买几层最好

首先是极端楼层,一般指的是顶层和底层的房屋,低层住宅采光不好,容易受潮;顶层容易遭受“冬凉夏暖”的困扰,要是电梯出现故障,那更加麻烦,所以说,大家购买高楼层时候,一定要考虑到电梯问题。

其次是数字不吉利的楼层,比如4、14、13、18这几个数字,不少购房者最避忌的,因为“4”与“死”同音,“14”的同音则是“要死”,而18楼来自“18层地狱”之说,就是受到这些文化的影响。

最后是设备层不能买,同时设备层的下一层也好避开,因为管道、设备在头顶上不利于居室,相比之下“设备层”之上一层就好一些。总得来说,很多地方都会有这样的避忌,大家购买房子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以及比较好的楼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