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疫情下哪些行业在涨薪 这两个行业薪酬上涨

因一场疫情,让大家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同时,大家的生活方式也有所改变。而工资是人们最关心的话题,现在有不少行业恢复营业了。那么,在疫情下哪些行业在涨薪呢?有报告报告显示,有两个行业薪酬上涨了。

薪酬上涨

大家都知道,在新冠肺炎影响之下,有许多行业被迫暂停营业。当然,有些行业在亏损、有些行业在没有亏损,反而赚钱。那么,你的工资有没有下降呢?而在疫情下哪些行业在涨薪呢?医药和传媒行业这两个行业涨薪了。

薪酬分析平台薪智3月初发布的《疫情后各行业薪酬情况及应对策略》报告显示,有些企业对绩效薪酬、加班费、即时激励薪酬等变动薪酬起伏比较大,但固定薪酬部分变化比较小。甚至像医药和传媒行业,在疫情中普遍加班加点,无论是变动薪酬还是固定薪酬都有增长。

从各行业实发变动薪酬变化率数据来看,制造、教育和金融行业的变动薪酬发放几乎腰斩。其中制造业的变动薪酬下降72.26%,金融业下降63.78%,教育业下降59.84%。其中,有两个亮点是医药和传媒行业,变动薪酬变化率都有上涨。这说明因生产防疫物资和疫情报道,这两个行业加班费和特殊津贴都有上涨。

从报告可以看到,影响比较大的是变动薪酬方面,但各行业实发薪酬(主要指固定和基本薪酬)相对较小。在疫情期间,受影响最大的是制造和教育行业(培训类),月度实发薪酬分别下降23.83%和22.09%,再到是消费品、金融和房地产行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