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疫情期间旅游景点营业吗 现在跨省回家要隔离吗

因新冠病毒,让全国人民度过一个特殊的春节,没有人去旅游、探访亲戚。大家在家也有很长时间了,现在很想去景区游玩,那么,你知道在疫情期间旅游景点营业吗?近段时间,各地知名景区纷纷宣布恢复开放了,也就是说市民可以去景区游玩。

海边旅游

在新冠病毒爆发后,为了安全起见,国内景区已经关闭了。如今,疫情情况好些了,你知道在疫情期间旅游景点营业吗?各地知名旅游景区重新开放啦!此外,如果现在跨省回家要隔离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连日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国各地疫情缓解,多地新增病例为零,多省下调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而这背后得益于医护人员在前线的奋战。同时,各行各业开始复工复产,众多景区也不例外,陆续恢复开放。

万物复苏,春回大地,2月19日起,国内部分地域如浙江、四川、云南、安徽、江苏等地景点陆续开门营业,均在网络上引发关注无数,截至目前,舆论热度持续已一周。重新开放的景区主要是在疫情风险较低的城市,室外开放性的景区,且景区所在城市有有效的防控和监管体系。目前,主要以景区的基本游览功能为主,避免开放容易引发集聚的热点项目。

另外,各地要求返工人员返回后第一时间到社区进行登记,对于从重点地区返程人员要求居家隔离观察14天,对于不主动登记或隐瞒的追究法律责任。有症状要第一时间就诊、上报。湖北地区以外复程人员是否需要隔离,返程后自行了解各地政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