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五一或迎旅游高峰 放假5天难道要试水恢复黄金周?

最近公布了2020年其余国家法定节假日的放假时间,包括清明、劳动节还有端午、中秋和国庆,其中,五一劳动节的放假5天,这是一个假期比去年还长的劳动节,据最新报道称,五一或迎旅游高峰,也有网友在怀疑,放假5天难道要试水恢复黄金周?

预计五一出现旅游高峰

根据2020年五一劳动节放假通知,5月1日起,至5月5日,均属放假日,不过4月26日,和5月9日,这两天即便是周六日,也需要继续上班,相当于五一节是放假3天并且调休2天,一共5天假,面对这么长的假期,不难预测,五一或迎旅游高峰,身边不少朋友也都开始蠢蠢欲动了。

虽然现在还处于疫情期间,但是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表示,现在五一劳动节的时间安排还没有改变,暂时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而近期自从五一劳动节放假时间公布后,网上引起热烈讨论,有网友疑惑五一放假5天难道要试水恢复黄金周?

五一劳动节放假旅游

对此,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称,现在有关部门并没有明确说要恢复五一黄金周,而且假期的放假安排,实际上是和目前国情、国力以及中国现处的发展阶段相适应的。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旅游业短期内几乎陷入停摆,如果4月份疫情能结束,预计五一或迎旅游高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