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统计局回应物价楼市 物价会持续上涨吗?

大家都知道,受疫情影响,对今年1月份、2月份经济冲击很大,对于居民来说,影响也是很大,不仅没有收入,物价还上涨了。那么,在疫情之下物价、楼市如何,然而,现在统计局回应物价楼市方面了,物价涨幅会回落。

楼市销售下降

此次新冠肺炎,对国内经济运行冲击较大,但所幸经济经受住了冲击。而疫情之下,物价出现了上涨,居民日常开支更大了,原本就没有经济收入了。对于物价是否会持续上涨?楼市怎么走?现在统计局回应物价楼市了。

今年1-2月份,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经济运行带来较大冲击。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数据显示,工业、投资和消费领域均出现回落。不过,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毛盛勇表示,1-2月份国民经济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冲击。

物价走势

毛胜勇:从价格构成的角度看,食品价格涨幅是主要因素,尤其是猪肉价格上涨。此外,疫情防控也加大了物资运输成本等。下一阶段,生猪存栏和出栏环比将上升,价格呈现高位回落的趋势,疫情影响逐步减弱。而在货币政策方面,有关部门将采取精准帮扶措施,不会对价格上行带来明显推动。整体来讲,居民消费价格(CPI)涨幅回落的趋势是大概率事件,特别是下半年会有所回落。

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政策

1-2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39.9%,商品房销售额下降35.9%。毛盛勇说,房地产“房住不炒”的定位没有改变。这些年实施因城施策,强化和落实地方城市主体责任,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稳地价、稳预期、稳房价的局面初步形成。至于房地产发展政策,按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政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