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筷子用多久换一次 你家的是不是早该丢了?

中国人使用筷子吃饭,这是我国的日常饮食工具,就像西方国家经常使用刀具就餐一样,也是国家的饮食文化标志,而我们每天、每一餐都要用到筷子,但你知道筷子用多久换一次吗?也许很多人都不注意这个问题,快看看你家的是不是早该丢了?

筷子保质期多久

我们的筷子,一般都是用竹、木或是金属来制作的,一头圆、一头方,它们也分别象征着天与地,这一历史文化至少已经有3000年,后来日本又继承了中国的固有制筷工艺,朝鲜、越南及东南亚国家也都有使用筷子用餐的习惯。

在部分餐馆里,我们也常看见人们使用一次性筷子,这不但不环保,而且也有卫生风险,一般用过一次都不会再用了,但是我们自己在家里使用的筷子,都是可以循环多次使用的,每次用完洗过之后,第二次又可以继续用,但很少有人注意到,筷子也有保质期。

一双筷子在用过一段时间后,就需要进行更换,如果筷子使用太久的话,上面容易滋生细菌,对我们的健康不利,那么筷子用多久换一次呢?一般来说,家用筷子最好是半年内换一次,而且使用过程中,最好是定时给筷子消毒,如果筷子保存不当,也会加速筷子发霉变质,这就需要立即更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