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治疗新冠肺炎要花多少钱 这些是你要了解的!

近段时间应该不少人都是有了解到这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的,在我国的疫情已经有向好的变化了,不少康复的患者也是在陆续出院的。于是不少人也是很关注治疗新冠肺炎要花多少钱的,所以,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治疗新冠肺炎费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多地推动了中医药及时全面深度介入诊疗全过程,打出中西医结合救治的“组合拳”,目前治愈的患者人数是不少的了,当然看病是要支付医药费的,而对于新冠肺炎的治疗是怎么样的呢?

新冠肺炎的治疗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其实治疗新冠肺炎的花费是不少的,30岁的聂佳住院33天后治愈出院,他说:“直到出院我也不知道花了多少钱。”刚住院时他交了5000元,住院第4天显示已欠费1000多,但医院没有让他继续缴费。因为国家出台政策,对新冠肺炎患者免费治疗。出院时他还被告知,垫付的5000元将返还。

值得注意的是,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乳腺外科杨青峰医生3月15日晚发布微博称,一位新冠肺炎患者医药费用为112.9万元。看到这个数字,大家都很震惊,如果患者自己支付的话,肯定是有大批的患者支付不起的。

杨青峰医生表示,这是一位年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危重症患者,目前还在住院治疗,具体各项医疗费用还没最后结算,之所以费用这么高,是由于用了ECMO(体外膜肺氧合),普通患者治疗费用不会有这么高。

大家需要了解的是,一般使用一次ECMO约需要10万元。患者一般都在ICU治疗,ICU的费用与所给予的诊治和护理措施有关,国内大多数ICU的费用每天数千至2万元,如果病程长,确实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为此,不少网友都表示:“感恩,祖国太好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