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卖假货不满5万处罚标准 买到假货如何维权呢?

随着社会的变化,不少人都想要赚钱的,但是赚钱的前提是你必须不得犯法违规了,那样才是赚钱。但是有人经常触犯法律的底线,所以去卖假货,但是现在卖假货不满5万处罚标准是什么呢?会不会很严重呢?一起来看看!

卖假货会判刑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3倍;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500元的,为500元。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销售商如果明知是假冒伪劣的产品而予以销售的,是违法行为。所以一定要记住这一点,只要你销售假货,那么就是违法犯罪行为了,严重者或许会被判入狱。但是消费者买到假货如何维权呢?一定要保障自己的利益权益!

1、消费者在购买到假货的时候,可以自行与商家进行协商并要求赔偿;2、消费者可以到有关的行政部门进行投诉。一般是到工商局和消协进行投诉;3、消费者可以请求消费者协会或者是依照国家法律合法的调节组织进行调节。

4、消费者与经营者谈不拢的时候,双方可以到仲裁机构对该物品进行仲裁;(仲裁的结果是不具有法律的约束力,只是一个证明。不过可以拿着这份证明到人民法院起诉诉讼。);5、消费者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要求商家赔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