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中国口罩给世界补货 且从未发布过口罩出口禁令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不仅急缺医护人员,也缺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医疗物资,现在中国疫情有所缓解,其他国家却相继爆发疫情,口罩紧缺一度成为世界难题,为缓解外国需求,如今中国口罩给世界补货,并且从未发布过口罩出口禁令。

中国给外国运送口罩

还记得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牵动着每位中国人的心,国内大量爱心人士,从企业到个人,都纷纷捐助了医疗物资和钱,援助也从海外多国进入武汉等地区,总算是缓解了一定时期的紧缺状况,但由于需求太大,中国后续加大口罩生产力,促进口罩产量迅速提升。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传播速度也是非常快的,中国以外的新冠肺炎患者确诊病例已超过7万,疫情发生在一百多个国家,可想而知,口罩的需求量极其庞大,部分国家为了保障内供,也采取了禁止出口的措施,但中国口罩产量增加后,主要是供自用的,现在中国口罩给世界补货,出于友善向海外运送口罩。

中国口罩供应世界

中国主要生产供专业医护人员使用的一次性医用口罩,N95口罩产量较低,但在自身克服困难的同时,中国政府已开始向其他国家运送了多批包括口罩在内的物资,支持海外国家抗击疫情。报道称,中国从未发布过口罩出口禁令,也愿意和相关国家分享口罩等医疗物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