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莫名收到快递的骗局怎么办 这样做可防止被骗

现在大家都是喜欢在网上买东西的,因为这样比较方便,不用出门也可以购物满足自己的需求,快递业的发展在为我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骗子诈骗提供了方便,在日常生活中也难免会碰到快递骗局的。但是莫名收到快递的骗局怎么办呢?

快递骗局有哪些

在之前,有一名女士就是收到了一个奇怪的快递,经家人或熟人之手代收,并被收取了邮费,但是当女士反应过来的时候,才知道他们没有网购,所以这个快递就是一个到付的骗局,所以收到快递一定要事先了解清楚才去签收,如今警方提醒你这样做可以避免被骗,下面我们来看看怎样做可防止被骗。

伴随着微信朋友圈的兴起,这种骗局改头换面升级到2.0版本。类似“集赞送礼”活动,其实就是诈骗方式的一个变种。由于到付快递骗局的盛行,当遇上来历不明的到付快递时,市民一定要选择拒收。万一家人或者同事不小心帮你签收了,你可以立即致电快递公司,向他们说明情况,要求退回运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