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一次性医用口罩佩戴时间 口罩使用不超8小时

你有购买一次性口罩吗?其实现在一次性口罩是市民出行的必备品,因为现在是疫情期间,所以佩戴口罩能够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的。但是,你知道一次性医用口罩佩戴时间吗?那么,几个小时更换一次最好呢?

口罩多久更换一次

日前,国家卫健委印发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其中佩戴多个口罩不能有效增加防护效果,反而增加呼吸阻力,并可能破坏密合性。而且各种对口罩的清洗、消毒等措施均无证据证明其有效性。据了解,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均为限次使用,累计使用不超过8小时。但是,职业暴露人员使用口罩不超过4小时,不可重复使用,所以大家要注意一次性医用口罩使用时间,如果出现口罩被污染、变形、破损或者阻力增大的情况要及时更换。

在疫情当下,口罩是非常紧缺的物质之一了,毕竟有些地区有钱都买不到口罩的,所以对于口罩紧缺的情况下,有些人不知道一次性口罩一般能戴多久的。据了解,现在卫健委表示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累计使用不超过8小时,因为口罩更换及时才能达到更好的预防效果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