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疫情对2月消费冲击最大 不会改变持续升级趋势

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少不了消费的了,不同人在不同方面的消费是有所差异的了。今年这新冠肺炎疫情是影响了很多方面的消费的,就有消息称疫情对2月消费冲击最大了,那么具体是怎么样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疫情对消费的冲击

其实在疫情期间,不少人宅在家里,基本的消费应该是网购,还有需要点餐的话就是点外卖什么的了。近段时间这疫情已经出现了向好的变化了,不同的行业也复工复产了,那么疫情期间后期的消费如何呢?

疫情对2月消费如何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王斌介绍,国家统计局统计1至2月份全社会消费零售总额增长20.5%,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28.7%。疫情对消费的短期影响较大,中期趋于平缓,随着国家和地方出台促进消费回补政策落地,后期消费会逐步恢复。疫情不会改变我国消费长期稳定和持续升级的发展趋势。

疫情对消费的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在1到2月份的消费当中,有数据显示,按消费类型分,餐饮收入达4194亿元,下降43.1%;商品零售达4.79万亿元,下降17.6%。近期已有不少城市采取多项措施促进消费,南京甚至直接发5000万元的电子消费券,涵盖餐饮消费、图书消费、体育消费等多个方面。餐饮、体育、图书、信息等4类消费券将采用多批次网上摇号方式公开发放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