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疫情期间退机票收手续费吗 一般要扣多少?

现在不少人都是会经常乘坐飞机出行了,无论是出游还是出差,乘坐飞机都是很快速的出行方式之一了,但是因为疫情的关系,出行的人减少了,还有部分人是需要进行退改签的,那么疫情期间退机票收手续费吗?我们一起来看看!

退机票手续费多少

值得大家注意的是,疫情期间很多行业都是有受到影响的,特别是在交通上,很多地方都是在近日才逐渐恢复的,因为我国疫情已经有了向好的变化了。当然平常购买机票需要退票的话是要扣手续费的,那一般要扣多少呢?

疫情期间退机票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根据国家全民航局最新规定,在2020年1月28日以前购买的机票如果需要退票,那么都可免收手续费。当然在这个时间之后的话,退票是要手续费的了,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1亿人次想要通过在线旅游平台退机票、退酒店、退火车票、退旅游产品的。

疫情期间退机票如何

至于这飞机票退票一般要扣多少?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机票退票规定头等舱、经济舱全价票:收取票价的5%退票费;9至8折:收取票价10%;7.5至5.5折:收取票价的20%;5至3.5折收取票价的50%;3折:不得退票。海南航空公司机票退票规定是:头等舱、经济舱全价票:不论在起飞前或起飞后,按票面价收取5%的退票费;9折:不论在起飞前或起飞后,按票面价收取5%的退票费的。

另外,还有南方航空公司机票退票规定:头等舱、经济舱全价票是免费退票;9至7折:收取10%退票费;6.5至5折:收取20%退票费;4.5至4折:收取50%退票费。深圳航空公司机票退票规定是头等、公务舱及经济舱8折(含)以上客票:收取票面价格5%退票手续费。7至6折:收取票面价格10%退票手续费;6至4折经济舱:收取票面价格30%退票手续费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