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治疗新冠要花多少钱 由国家支付还是自费?

新冠肺炎病毒在全球扩散,传染性极强,感染的患者遍布国内外,一开始,国内疫情较严重地区湖北省的医院,每天接诊的新冠肺炎患者都超出负荷,那你知道在医院治疗新冠要花多少钱吗?这笔钱由国家支付还是自费呢?

治疗新冠肺炎的花费

看病住院本身就价格不菲,虽说有些医保参保者可以报销,但医疗费仍是一笔不小的数目,更何况对于没有医保的患者来说,或更加难以负担,加上新冠肺炎的治疗有不小难度,从而也引发了民众们对新冠肺炎治疗费用的猜测,那么治疗新冠要花多少钱呢?

30岁的聂佳佳在住院33天后,成功治愈出院,他是在湖北省广水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治疗的,在一份CT检测报告中,住院时他就交了5000元,住院第4天已显示欠费1000多,但医院没有要求他继续缴费,而是由国家支付,甚至在他出院时,医院还将他原本缴纳的5000元退还给他。

治新冠肺炎多少钱

另有1名轻症治愈患者蔡先生,他是因为和两位朋友去旅游,途中在武汉住了一晚上,回家后,在1月31日被确诊,在经过27天的治疗后,他治愈出院,仅治疗费就花了大约37000元,最高的一天是2000元,但这些费用都无需他来支付,因为国家出台政策,这笔钱由国家支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