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网售新冠病毒检测试剂 消费者可以买吗?

大家都是在关注着这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的,当然这疫情还没有过,防控期间大家都是要佩戴好口罩的了,疫情的影响,很多口罩、消毒产品卖到脱销,就有消息称网售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新冠病毒检测产品

不得不说的是,疫情发生以来,很多商品都受到追捧,除了口罩之外,还有护目镜、消毒液,甚至在国外厕纸都是有不少的市民抢购的了,各种谣言铺天盖地,还有一些不法分子趁机牟利,售卖假冒伪劣的产品等等的。如果说有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消费者可以买吗?

新冠病毒检测试剂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新冠病毒的检测是重要一环。近日,有人在个别电商平台和微信朋友圈叫卖“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有记者3月16日、17日到叫卖这类检测试剂的网络平台暗访调查,发现卖家销售的这些产品,大多没有经过药监部门的注册审批。有的产品虽然已经过注册,但网上卖家并不具备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也未获得注册企业的授权,部分产品还疑是冒用生产许可证编号“移花接木”销售。

于是,针对此情况,有律师还提醒消费者,网上卖家宣传检测试剂“低价、便捷”,其实可能暗藏欺诈陷阱。闲鱼卖家“尚北花雪”售卖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在平台挂出的商品名称为“达伯IgM/IgG抗体检测试剂盒15分钟出结果”。该卖家称,这是一套“资质最全的试剂盒”,一盒50套,每套35元,国内20盒起订,国外200盒起订。但卖家网上宣传销售,研发单位公开辟谣的。

不得不提醒大家,疫情期间在做好防护的同时,不要上当受骗了。如果真的有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售卖,那肯定也是要关注官方真是的消息的。有律师介绍,对消费者来说,如果购买的试剂盒质量有问题,不具备检测病毒的作用,那卖家可能构成欺诈,消费者可依法索赔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