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3714家景区恢复营业 19家一级博物馆恢复开放

对于市民来说,景区重新开放是件好事,毕竟呆在家矿长时间,有些人早就想去景区游览了。截止到现在28省3714家景区恢复营业了,其中,有19家一级博物馆也恢复营业了。目前,景区都是采取实名购票,以及分区域开放。

A级旅游景区

随着疫情得到了控制,有不少行业逐渐恢复运营了,其中,景区也是对游客们开放了。根据统计,现在28省份有3714家景区恢复营业了,意味着,旅游业消费即将热起来了!据悉,主要是室外旅游场所开放,室内景区暂时未开放。

3月18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司长高政表示,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好转,广大群众的文旅消费热情也在不断地恢复和高涨,文化和旅游部将继续通过“有序开放、狠抓线上、帮扶企业”来进一步推动文旅消费。

文化和旅游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3月16日,已有28个省(区、市)3714家A级旅游景区恢复营业。已恢复开放的旅游景区主要为山岳型景区、开放型景区和市民公园等室外旅游场所,总体运行平稳,未出现疫情异常情况。

截至3月15日,陕西、上海、四川等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80多家博物馆恢复开放,其中19家一级博物馆恢复开放。普遍采取网上实名预约、总量控制、分时分流、分区域开放、语音讲解、数字导览等措施减少人员聚集。

高政对此表示,文化和旅游部高度重视旅游景区开放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强化管理,抓好防控措施的实施和精准复工。一是坚持分区分级,精准恢复开放原则,避免“一刀切”,坚决落实好在所在地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有序开放的总体要求,推进低风险、中风险地区在严格防控的基础上精准有序开放。

二是深入摸排地方执行《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各项规定情况,要求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做好应急预案,严控景区开放人数,重点防范游客集聚带来的隐患。三是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强点对点的调控,指导地方及时应对舆情社情,把负面影响降到最低,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