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疫情对2月消费冲击最大 长期稳定升级趋势不会改变

今年自从疫情爆发以来,为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所以大家只能待在家里了。但是大家都知道因为疫情的关系,各行各业都受到影响了,而且在疫情期间,大家都是好少出门的。不过如今,消息指出疫情对2月消费冲击最大,具体会怎么样呢?

疫情期间消费

日前,据了解,如今国家统计局统计1-2月份全社会消费零售总额增长20.5%,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28.7%。而相对疫情对消费的短期影响较大,中期趋于平缓,随着国家和地方出台促进消费回补政策落地,后期消费会逐步恢复。但是根据最新消息,目前疫情不会改变我国消费长期稳定和持续升级的发展趋势的。

其实疫情的原因,许多人的生活用品都是网购的,因此外出消费明显是降低了,毕竟是疫情期间,而且好多店铺都是关门状态的。然而现在,商务部称疫情对2月消费冲击最大,而且长期稳定升级趋势不会改变,后期将会逐步恢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