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猪肉价格回落 全国生猪产能稳步恢复

从去年开始,因为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我国的猪肉一直处于高价运行,让市民纷纷抱怨吃不起猪肉,那么现在我国猪肉价格还在继续上涨吗?根据市场调查得知,最近猪肉价格回落的现象很明显,主要因为全国生猪产能稳步恢复,加上储备冷冻肉的投入的帮忙下,才有这样的好消息。

猪肉多少钱一斤

3月1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畜禽产品保供稳价工作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彭绍宗表示,通过密集的投放,猪肉市场价格这一个月的降幅达到了7%以上。

目前与今后一段时间内,字我国的生猪产能稳步恢复的情况下,猪肉供应将得到改善,这样就意味着猪肉价格将会回落。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彭绍宗说,2月份CPI同比上涨5.2%,而猪肉价格上涨拉动了其中3.2个百分点,占比达到62%。

其实,猪肉高价运行确实对CPI造成很大的影响,毕竟猪肉是我国居民餐桌上重要的肉食品,猪肉在肉食品中占据很大的一部分。所以说,市面上猪肉价格的高低直接影响到老百姓的生活水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