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50岁可以交社保吗 国家规定是可以的!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社保的重要性真的很大,这不仅可以保障我们老有所养、还可以享受到生病可以报销医药费。然而,现在年轻人都会选择在有社保缴纳的公司工作。现在不少上了年纪的人群也意识到社保的重要性,那么50岁可以交社保吗?对于这个问题,国家规定是可以的!

50岁可以缴纳社保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所以说,50岁可以交社保的,毕竟我国法定退休年龄,男性最晚也只需要到达60周岁,女性50周岁到55周岁就可以办理退休。

该社保法规定还明确表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总得来说,现在社保缴纳时间需要在15年或者15年以上,要是50岁交社保的话,一共缴纳15年,这样年龄也就是65岁,要是参保人是男性,达到法定退休之后延迟5年时间领到退休金而已,而女性则延迟10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