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口罩上病毒存活多久 一般几天就要换新的

现在疫情还没有正式结束,在人员聚集的场所、乘坐交通工具仍然需要佩戴口罩。大家也知道新冠肺炎病毒能在物体表面上存活,那么,口罩上病毒存活多久呢?这是大家关心的问题。能存活多久,这要取决于环境,一般是2到3天左右。

一次性口罩

由于国外疫情严峻,口罩需求量更加大了,多国口罩告急。现在国内口罩也没有之前那么紧缺了,有许多人买到口罩了。据说,新冠病毒能够在物体表面上存活,可是,口罩上病毒存活多久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新冠病毒在口罩上存活多久与外界环境有关。一般来说,1、温度越高病毒越难存活,56摄氏度30分钟就可使病毒全部灭活。2、空气越干燥,病毒在空气中一边存活不超过两小时;3:紫外线强的时候,病毒很快会失去活力。需要注意的是,病毒可沉积于任何物体表面,在室内条件下,冠状病毒在塑料、金属、玻璃等物体表面存活时间较长,有的甚至可达两天时间,而在毛质衣物上的存活时间,短的几分钟,长的几个小时。

目前国际通行的标准是,一次性口罩的使用时间为4—6个小时。因为使用时间过久会导致大颗粒物被阻隔在口罩表面或超细颗粒物阻塞口罩过滤材料空隙中,而引起过滤效率下降和呼吸阻力上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