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海南第一批禁塑名录 12月起禁止生产销售塑料饭盒

我们生活中接触到的很多产品,其实都与塑料息息相关,最常见的莫过于塑料吸管、塑料袋,还有各种各样颜色的塑料碗,外卖经常会使用到的塑料饭盒,据最新消息得知,海南第一批禁塑名录已经公布出炉,12月起禁止生产销售塑料饭盒了。

海南将塑料袋纳入禁塑范围

对于不可降解的塑料制品,它们的存在,其实是会危害到地球生态环境的,这么多年以来,塑料被分别制成各种各样的产品,使得人们越来越难以离开塑料制品,如果仔细观察过家里买的一些东西,你会发现,有很多都是塑料装的,近年里,各国出台的禁塑政策也在执行,这不,中国海南第一批禁塑名录已经来了。

3月22日,海南省发布公告称,经省人民政府同意,《海南省禁止生产销售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名录(第一批)》(以下简称《名录》)正式发布,该《名录》对2大类8小类的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做出了明确要求和规定,12月起禁止生产销售塑料饭盒、塑料购物袋,以及塑料吸管。

海南首批禁塑名单来了

这说明,海南第一批禁塑名录是从2020年12月1日开始实施的,在材料上,含有聚乙烯、聚丙烯、聚苯乙烯、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等非生物降解高分子材料的一次性膜、袋,都被纳入了禁塑范围,包括一次性塑料碗、饮料杯、纸塑复合包装袋、垃圾袋、塑料碟和塑料盘等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