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买菜的塑料袋上会有冠状病毒吗 在塑料袋可以存活多久

其实自从疫情发生后,其实好多人是非常害怕的,因为疫情病毒是可以通过飞沫、接触、空气传播等的,所以大家出门是必须要佩戴口罩的。但是在疫情假期,许多人都会去市场或者是超市买菜的。那么,你知道买菜的塑料袋上会有冠状病毒吗?接下来看看!

买菜的塑料袋

新型冠状病毒的是传染性比较强的一种病毒,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和接触进行传播,该病毒可以短期漂浮在空气中,所以一定要注意防护。但是,至于买菜的塑料袋上会有冠状病毒吗?据悉,买菜的袋子上会有病毒,这个应该是心理作用,都是一次性的,用完了都会扔掉的,但买回菜之后还是注意做消毒、多注意清洁的,毕竟很多人拿过的东西会脏的,这样应该能安全一些,最好还是要少出门。

大家都知道由于疫情的影响,为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市民只能呆在家里的,但是在疫情假期间难免会有要外出购买粮食的时候。可是,这个时候大家就会担心买菜的塑料袋上会有冠状病毒吗?现在你应该知道了吧!那么,在塑料袋可以存活多久呢?

关于塑料袋可以存活多久?其实湿度40—50%的环境中可以存活4天左右,温度越高病毒越难存活,56摄氏度30分钟就可使病毒全部灭活,所以新型冠状病毒在塑料袋上存活四天左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