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网上买交强险哪里便宜 修车800元走保险划算吗

有汽车的朋友都知道“交强险”,给汽车买保险,交强险是必需要买的,因为国家强制车主购买的。主要是保障发生交通事故的弱势群体的利益,而大家在网上也可以买交强险的。那么,你知道网上买交强险哪里便宜吗?

商业车险

而交强险和商业险组成的,每年都要买的车险,如果没有买,是不能上路的。在你的爱车发生事故后,就能帮你减免部分费用了。有许多人是在网上买买交强险的,但是,不知道在网上买交强险哪里便宜?下面来告诉你。

大家需要注意的是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购买的险种,国家有统一定价,不管通过何种方式投保,保费都是固定的。所以,不存在哪家会便宜。费用为950元,如果第一年没有出险情况,下一年再续保时可以获得10%的优惠。

若上两年没有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那么交强险的费用下浮20%,若上三个以及以上年度没有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那么交强险费用下浮30%;若上一年度发生一次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但不涉及死亡,那么交强险费用浮动0%;若上一年度发生两次以及以上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那么交强险费用上浮10%,若上一年度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死亡事故,那么交强险费用上浮30%。

那么,如果修车要800元,走保险划算吗?如果是商业险,超过800元出险已经是划算的了,就算不出险第二年的保费也才降几百元,连续三年未出险都才便宜1000元出头。建议车主可以将200元看作是交强险的分水岭,500元看作是商业险的分水岭,分别超过这两个数值,就出险更为划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