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今年百家房企破产 房地产成交量大幅下跌

原本楼市处于寒冷状态,爆发新冠肺炎后,楼市更加冷清了,成交量出现大幅度下跌。你知道吗?今年百家房企破产了,有多家房企的债务即将到期了,据悉,约1.46元债务。同时,房企利润也有所下降了,而原因是什么呢?

楼盘

今年房地产行业不景气,主要是受疫情影响,让房地产行业环境变了,还影响了多家房企的销售计划。甚至有些房企撑不住,宣布破产了。这不,有数据显示,今年百家房企破产了,同时,房企的1.46万亿债务即将到期了。

想必大家都知道,在2019年全年申请破产的开发商达到了600家左右,平均每个月破产50多家,那么从今年这些天的数据来看,今年申请破产的开发商频率比去年还要高,如果按照这样一个频率那么今年全年破产的开发商预计将达到七八百家以上,这样的楼市信号不难让我们产生遐想。

疫情不断发酵,房企面临压力越来越大。3月22日晚间,中国恒大公告,根据管理层目前所得的资料,预计集团2019年核心业务净利润和净利润均有较大幅度下降。3月23日中国恒大出现较大幅度下跌,截至收盘下跌16.89%,报收9.94港元。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房地产行业的到期债务约在1.46万亿,其中7月份是到期高峰,达到1490万亿。与此同时,疫情加剧行业分化,据人民法院公告网的消息,截至3月23日,已有98条房企宣布破产的公告。

从中国恒大港交所公告获悉,截止去年12月31日,恒大全年度录得之核心业务净利润及净利润有所下降,其中核心净利润预期约为人民币408亿元,是较去年下降了约485,利润预期约为人民币335亿元,利润较去年下降了50%,对于利润下降,中国恒大给出原因了,主要是由于售价较低的清尾销售楼宇在2019年交楼结转,引至交楼单价下降所导致。

而有很多人对目前的房地产市场持观望态度,目前的房地产趋势让每个人都在犹豫,最直接的体现就是抢房的少了,大部分还是刚需在买。二手房子越来越难卖,买家在选择房子时应该更加谨慎。现在房地产市场的总体形势似乎已经确定,房价不会出现大起大落之势,逐渐趋于稳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