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五类人是可以免费看病 哪些情况是不能报销?

其实在当今的社会上,身体难免会有时候出现不舒服的,但是大家都知道去医院看病费用是需要自己出的,想必这点好多人都知道的。但是现在,有消息指出五类人是可以免费看病,你知道是哪几类人吗?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下!

免费看病政策

如今为解决农民看病贵、看病少的问题,这五类人是可以免费看病,确实大大减轻了大多数家庭的经济压力。1、已建立的贫穷家庭;2、低保险家庭、5个保险家庭;3、年满80岁的老年人;4、严重残疾人;5、特殊计划生育家庭。

我们都知道人生在世,生病是大家都不能控制,毕竟生病后去医院看的费用是需要自理的,可是你知道吗?如今,以上这五类人免费看病的,所以减轻了大家的经济压力。不过,哪些情况是不能报销?就让小编告诉你吧!

但有五种情况不能进行报销的,1、非自身疾病的医疗花费;2、不在指定的医疗机构看病;3、非生病性伤害;4、错过报销时间;5、不经批准私自转院。以上就是新农合政策可以免费看病及不能报销的情况,所以大家一定要心里有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