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浙江鼓励一周休2.5天 提振消费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少不了要消费的了,当然大家的消费观不同,在很多方面的消费都是有差异的了,随着复工潮的来临,不少行业都逐渐恢复运营了,而且为了促进消费,浙江鼓励一周休2.5天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消费提振如何

前段时间,应该不少人都是有关注到,在江西是有试行2.5天休的,江西省旅游景区已分类、分区、分步恢复开放,为了加快振兴疫后旅游消费,推行周末弹性作息,也是有投放消费券的了,现在浙江鼓励一周休2.5天,具体是如何的呢?

浙江提振消费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为进一步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稳定器作用,将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省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近日,浙江印发《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提振消费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实施意见》。在该《意见》中提到,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将消费提振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快研究制定发放消费券、旅游券等消费提振政策措施,促进疫情后消费市场复苏的。

浙江消费提振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浙江鼓励实施一周4.5天弹性工作制,支持有条件的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落实带薪休假制度。也就是鼓励一周休2.5天了,特别是《意见》提出,发挥浙江数字经济先发优势,推动数字生活新服务走在全国前列,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消费大省的总体目标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