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欧洲汽车工业停摆 所有汽车制造商悉数宣布停工

疫情防控期间,员工们的工资始终要发,对于数月没有收入的企业来说,压力也是蛮大的,国内已有不少企业破产倒闭,然而,伴随着疫情在全球的迅速传播,致使欧洲汽车工业停摆,所有汽车制造商悉数宣布停工停产,全欧洲车市已受到巨大影响。

新冠肺炎疫情的危机,如今已蔓延至全球上百个国家,意大利、西班牙还有德国这些欧洲国家,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还在不断增长,各国为应对疫情纷纷出台政策并采取措施,有的直接“封国”,很多产业甚至按下“暂停键”,汽车厂商也要遭殃了。

欧洲汽车制造商停工

据媒体报道介绍,3月18日,欧洲包括大众、奥迪、兰博基尼、法拉利、宝马、保时捷在内的所有汽车制造商悉数宣布停工了,顷刻之间,欧洲汽车工业停摆,其中,法拉利、兰博基尼在意大利的的生产工厂,早在上周就已经宣布关停,为了确保员工的健康安全,也希望能够阻止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

但是,欧洲汽车工业停摆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供应链的断裂致使汽车制造商被迫关停生产线。据悉,3月18日乃是宝马的年报发布会召开日,宝马公司方面表示,所有欧洲及南非工厂将关闭长达四周的时间,至少有30000多名员工受到影响,不过好消息是,宝马在中国的工厂已经全部开工。

欧洲汽车生产线暂停

据悉,欧洲汽车工业停摆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欧洲各国于本周或上周推出的行政令,要求关闭所有幼儿园和中小学,这也导致很多员工不得不在家照顾自己的孩子,也因此无法参加工作,造成员工复工率严重不足,而汽车制造商停工停产的影响,也正迅速地向上游企业继续蔓延开来,但是一些中小企业因忌惮经济损失也迟迟不愿停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