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浙江出台消费新政 鼓励实行4.5天工作制

全球都在关注着这场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内地,伴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复工复产工作正有序恢复,而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提振消费,促进各行各业的健康发展,为此,浙江出台消费新政,鼓励实行4.5天工作制,让消费者有更多时间回归市场,放心消费。

浙江消费新政发布

国内市场正慢慢恢复运转,不同省市也出台相关政策,采取有效措施鼓励促进消费,对周末休息日、工作时间做出让步,是目前最关键的举措之一,前几天,江西刚发布试行每周2.5天休假的通知,紧随其后的浙江推出消费新政,在此次新政中,也同样鼓励实行4.5天工作制,即每周末有2.5天的休息时间。

据报道表明,近期浙江出台消费新政,主要涉及16条提振消费的措施,除了4.5天工作制以外,还包括鼓励杭州有序地放宽汽车限购政策,制定汽车以旧换新的相关措施,对农村汽车的消费潜力进行深度挖掘;通过多渠道扩大进口消费,支持义乌、青田县、温州等地建设进口商品的购物天堂。

浙江鼓励放宽汽车限购

在跨境电商方面,要加快发展并鼓励线上率先实现境内外商品的同款同价模式,同时,积极推进商务旅游文化的融合,大力发展数字阅读、智慧广电以及动漫游戏等新型文化业态,布局谋划五一、十一黄金周等国家法定节假日的文旅消费。在全面做好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包括实施造势聚客旺人气行动,继续办好中华老字号美食博览会等重点展会,完善消费市场监管体系,为城乡居民提供放心消费的环境等等措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