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坐飞机全程戴口罩会不会被传染 乘坐需要注意什么

飞机是目前最快捷的交通工具之一,毕竟许多人出差或者是旅游都会选择乘坐飞机的,方便快捷,给大家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只不过,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坐飞机全程戴口罩会不会被传染呢?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下!

飞机上戴口罩

其实在疫情期间,大家对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全程戴佩口罩乘坐飞机,会不会容易感染病毒?这个问题是旅客最关心的,据了解,目前各家航空公司每架飞机上都配备有卫生防疫包等应急医疗设备,能够有效应对相关紧急医疗事件,进行随时消毒。而且在条件允许时,在飞机上后三排设立应急相对隔离区,机上一旦发现可疑发热旅客,可立即进行隔离。

在疫情期间,大家出门是必须要佩戴口罩的,因为口罩能够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的。可是现在,有人担心在疫情期间坐飞机全程戴口罩会不会被传染?以上已经介绍了相关内容了,那么,旅客乘坐需要注意什么呢?

不过,当大家乘坐飞机的时候旅客需要注意什么呢?其实,在乘机过程中应做到全程佩戴口罩,切莫抱有侥幸心理。旅客可以随身携带含酒精的消毒湿巾或棉片,以便随时清洁双手和可能触碰到的地方,乘飞机全程尽量避免双手触摸眼睛、鼻子或嘴巴。

乘机时,旅客要尽量选择靠窗的座位,不在机舱内来回走动。在条件允许时,尽量和其他旅客分散坐、隔出空位,以避免直接接触患者或吸入其咳出的飞沫。登机后,尽量避免接触小桌板、窗户、座椅扶手等公共用品。在飞行过程中,尽量避免走动和摘下口罩进食,减少饮水。由于飞行途中无法及时进行清洁消毒,尽量不使用厕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