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涪陵榨菜10年提价12次 利润空间受到挤压

生活中其实很多人都蛮喜欢吃榨菜的,涪陵榨菜是知名度最高的,当然,这与其背后的老字号品牌不无关系,只是涪陵榨菜10年提价12次,也直接导致利润空间受到挤压,据最新数据表明,目前涪陵榨菜的年度销量正不断下滑。

涪陵榨菜多次涨价

在中国,榨菜是家喻户晓的,在餐桌上也十分常见,甚至已经成为许多人眼中的“下饭菜”,它可用于下饭,也可以用作调料,甚至老百姓的喜爱,加之价格低廉,人人都能吃得起。当然,虽然说价格便宜,但也禁不住涪陵榨菜10年提价12次的这种频率,几乎每年都要涨价一次。

据3月16日报道,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涪陵榨菜”)正式发布2019年的业绩,该公司全年营收19.90亿,同比增幅为3.96%,不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却出现了下降,具体为6.05亿元,同比降幅为8.55%。需要注意的是,这是自2014年以来,首次出现利润负增长的情况。

在2019年的年报中,涪陵榨菜增收不增利的表现,显然是因为利润空间受到挤压所致,而导致该情况出现的原因,与涪陵榨菜多年来频繁涨价有很大关系,因涪陵榨菜10年提价12次,销售费用大增的情形下,也进一步挤压了利润空间,致使净利润同比下降。事实上,现在的消费者更多都会关注品质,这对涪陵榨菜的销售也会产生不利影响,再加上频繁提价,消费者也很可能会转而寻求替代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