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中疾控专家谈摘口罩 不同场景下戴口罩指引建议

新型冠状病毒突如其来,对我们造成很大的影响,对多个也造成影响。而大家最比较关注的是,什么时候才不用戴口罩,然而,现在中疾控专家谈摘口罩这事了。给出不同场景下戴口罩指引建议,在风险低的地区不戴口罩是安全的。

医用口罩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让全国人民出门都戴口罩,随着疫情没有那么严重了,有许多人都在问什么时候可以摘口罩。对于此事,现在中疾控专家谈摘口罩了,表示在家里或者通气透气的外部环境,没有必要戴口罩。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吴尊友3月24日表示,新冠病毒通常出现在三种环境:有新冠肺炎病人就诊治疗的环境;有新冠肺炎病人且尚未就诊的家庭;新冠肺炎病人尚未就诊且处于封闭环境时。对于数周无新发确诊病例的低风险地区,不戴口罩也是安全的。此外,如果是居家、户外,无人员聚集、通风良好,没有必要戴口罩。

处于人员密集场所,如办公、购物、餐厅、会议室、车间等;或乘坐厢式电梯、公共交通工具等。以及在中、低风险地区,应随身备用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在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小于等于1米)时戴口罩。在高风险地区,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