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企业违规售豪华墓地 1平米双墓穴叫卖25800元

随着2020年清明节的临近,扫墓祭祀等传统活动又成为人们的讨论热点,但与此同时,企业违规售豪华墓地等相关事件也引起广泛关注,似乎每年这个时期总会出现这种高价售卖墓地的情况,有媒体调查了解到,1平米双墓穴叫卖25800元,实在贵得离谱!

公司违规建设墓地被拆

墓地的选择和购买也很有讲究,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城市里的公墓建设也会越来越多,因为人口也在增多,墓地又有多个级别分类,古代王侯就暂且不说了,最普遍的就是公共墓地,人去世后,安葬在这里基本没有什么特殊的要求,但是墓地一直存在违规销售乱象,豪华墓地也不少见。

据澎湃新闻报道,在江苏海门某村庄的一家民营企业,占用了农民17亩的耕地,那里原本是种菜的农地,但是自2014年起,江苏通海染整有限公司(下称通海公司)董事长王斌,也是村委会主任,在这块农地上建了一个安泰陵园,2015年建成后,开始对外销售。后来,不少村民投诉该企业,称通海公司支付的土地补偿款过低。

高价售卖公墓被罚

在2018年2月份,通海公司被处以行政处罚,要求其拆除不符合用地规划的建筑,并罚款28.3万元。结果,被悦来镇政府拖了两年也没有彻底拆除。到了2019年上半年,该企业违规售豪华墓地一事引发关注,海门市民政局开始整治。据《新华日报》调查得知,在2020年1月,安泰陵园还在高价出售墓地,1平米双墓穴叫卖25800元。

直至3月23日,也就是前两天,澎湃新闻方面了解到,海门市政府召集相关单位负责人展开调查,核实后,第一时间叫停了墓地的销售行为。此外,要求今年清明前将违规公墓拆除,并复耕土地还给村民。3月24日,悦来镇启动拆除行动,一天内拆除了28个违规墓穴,预计清明节前能完成拆除470个公墓的计划。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